全军偷鸡马萌起

全职脱坑‖刀剑乱舞脱坑‖FGO脱坑‖lovelive脱坑‖现掉入真三国坑‖求投喂马超x赵云……

【全员校园paro】我们高三啦!part.2

全员欢乐粮食向!OOC严重~

一句话微林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.

一模结束,甭管考得好还是差,反正饭照吃,日子也照过,转眼间就到了百日誓师大会。

 

作为名门高中,这誓师大会必然大张旗鼓。千百来人齐刷刷站在操场上,各个眼里都透着“我为党国捐躯”的杀气奋力呐喊。

 

物理老师肖时钦在一旁扛着DV录相。

 

“呼——还好还好今年不是老叶拍。”

 

黄少天偷偷跟他的好基友——二班的喻文州嘀咕。

 

“叶修怎么了吗?”

 

喻文州保持双眼直视主席台的姿势不动声色地跟黄少天聊天。

 

“去年视频是老叶拍的,那老不要脸的家伙居然把视频上传上了G站,还配了字幕!”

 

G站全名盖伊站,是有名的同性交友娱乐视频网站。

 

“哦?什么字幕?‘百万雄师过大江’?”喻文州好奇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,是‘兽人永不为奴’!”黄少天压低声音嘎嘎嘎窃笑。

 

喻文州汗。虽然叶修不教他们班,但荣耀高中里几乎所有学生都对这个神奇的老师有所耳闻。此人在当班主任的同时,还身兼荣耀高中论坛版主、G站up主、校后门兴欣网吧战队指导、校前门茗乾绿盒饭临时帮工等多重身份,牛掰到不行。

 

主席台上校长冯宪君还在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发言。

 

“啊,同学们,你们知道,现在这个高考啊,就是千军万马走独木桥,一分能甩两千人!”

 

说“两千”的时候,老冯破了音。

 

“两千人!什么概念,啊?很多人就卡在了这两千人的坎儿上,遗憾终身!”

 

“.......压力山大。”在老冯声情并茂演示出因差一分而进不了理想大学的悔恨表情时,整个高三都在摸鱼中度过郑轩倍感心虚。

 

“压力大个屁,还不是看你整天吊儿郎当的。”隔壁二班的徐景熙看到郑轩生无可恋的表情,就知道他肯定在说他的口头禅了。

 

“我要是考不上大学,我就死在这。”郑轩一脸严肃。

 

徐景熙白了他一眼,“荣高本科率百分百你说个蛋。你有本事说‘我要是考不上北大,我就死在这’啊。”

 

“压力山大......景熙你别逼我,我认真起来连我自己都怕。”郑轩握拳。他决定以后分出一半摸鱼的时间刷五三了。

 

徐景熙没鸟郑轩。老实说他心里对郑轩是有点羡慕嫉妒恨的。两人住一间宿舍快三年,徐景熙一次也没见郑轩熬过夜起过早,可人家成绩就是稳。虽说不顶尖,但考个重本还是绰绰有余。相比熄了灯还会打手电继续背会儿单词的自己,郑轩的生活怎么也羡慕不来。

 

大会在老冯一贯的“天天有努力,提高看得见”的结尾中散场。回班后是班会课,叶修便很应景地用大投影放了个衡(哔——)中学的视频。

 

全班看着视频目瞪口呆。

 

孙翔一脸吃翔的表情,“卧槽逗我呢一个月才放一天假?”

 

刘小别难以置信,“还不许带手机?”

 

唐昊尖叫,“早上5点半就得起?!”

 

“所以说,别老抱怨高三辛苦。看看人家,再看看你们,”叶修啧了两声,“太身在福中不知福了。”

 

“我们这不是因为有像叶老师您这样优秀的青年教师才不用辛苦嘛~”方锐狗腿地奉承。

 

“方锐小朋友,我不是心地善良的林老师,就算你对我卖萌我也不会免掉你的10遍罚抄。”叶修淡定回道。

 

方锐愤愤竖起中指。

 

片子看到一半的时候,大家总觉得隐隐哪里少了点什么。回头一看,原来黄少天在底下狂补数学作业。

 

下节数学课张新杰要讲作业,虽说就算不写张新杰也不会像隔壁韩文清一样把人赶出教室,但他会把人请到黑板上当众板书,写不对不准回座位,因此搞得每次大家上数学课时都肾上腺素极飙。

 

张新杰逻辑严谨讲解清晰,作为数学老师水平自然杠杠的。可唯一不好的就是此人太过严格,严格到大题里一个无关紧要的开闭区间写错都会扣你分的程度。

 

“在我看来,葛(哔——)那年的数学试题其实是最容易拿分的。题难与否姑且不论,但改卷松,对细节错误的包容率高,所以高分段的人不少。可下一年,江(哔——)省数学卷的难度明显降低,而为了避免分数段集中,改卷标准便大大提高,漏写定义域甚至成为了最大的扣分项。不过,我想我的学生应该都不会惧怕那样的改卷标准,因为你们从高二起就从我这得到了充分的练习。”

 

数学课上,张新杰拿着葛(哔——)那年的数学卷讲评到。

 

底下一片哀嚎。

 

“靠,这计算量也太变态了吧!”张佳乐崩溃地算着解析几何。

 

“就是就是!正常人算出根号几百分之几百肯定会觉得是自己算错了啊!而且这只是倒数第三题!倒数第三题!后面还有两道大题等着呢!我的妈呀太可怕了要是在考场上估计都得哭瞎了。”黄少天嗷嗷附和。他补了一整节班会课,可最后两题都还停留在第一小问上。

 

张新杰:“所以,我们要用思维的高度去取代计算的长度。”

 

说着张新杰便走到张佳乐的座位旁,看了两眼,然后用红笔在他的草稿纸上不紧不慢画了个圈,说,“漏了tan90°的情况。尽管默认不存在,但也要写到卷子上。”
 

张佳乐疯了。

 

要说这张佳乐也是个奇葩。他跟郑轩黄少天那种小聪明学生不同,人不仅聪明还刻苦,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学霸。但就是考试运有些背,每到关键时刻总会出点岔子,不是计算错误就是漏了条件。因此张佳乐从分科起就一直蝉联班第二的宝座从未突破,连叶修都说这倒霉孩子看着真让人心疼。

 

张新杰毫不同情,“为什么计算会出错?不是粗心,是因为数感还不够强,逻辑思维不够严密。”

 

“唉,可悲的双鱼座!”星座狗包荣兴点评。

 

“那什么星座的人数感才会好?”跟包荣兴一个组的唐柔问道。白羊座的她斗志昂扬地表示下课前一定要把数列题算出来。

 

“处女座呀!看到哪个数字不对,处女座就会浑身难受,”包荣兴颇得意地说,“比如我小弟!”

 

包荣兴的“小弟”说的是荣高少年班的罗辑,是个高一时就保送T大的数学怪胎。平时有点小羞涩小低调,经常被包荣兴欺负,但一谈起数学就会立马变身鬼畜眼镜气场全开。竞赛课上慷慨激昂的一句“同学们,哪里有压迫,哪里就有反抗!你看这个式子长得这么让人不爽,我们就先去镇压它!”在年级里广为流传。

 

“别把我包括进去!”处女座的刘小别反驳。此时他也在大爆手速打着草稿,草稿纸用完后便在餐巾纸和课桌上继续奋笔疾书。

 

刘小别思考速度快,计算速度更快,是班里唯一一个两节课就把数学卷做完的人,可惜正确率实在有待提高。这不,他正咬牙切齿地在张新杰一堆红叉叉下重新验算。

 

“压力山大.......”

 

第一个放弃的果然是郑轩。他算了两笔不想算了,干脆趴桌上摸起鱼来,等张新杰下节课发答案。

 

“这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。”

 

郑轩以智障般的表情呆傻地望着天花板,默默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。现在的他迫切想回老家种地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3)